必備壓縮技,網頁圖片不失真又能讀取更迅速!
最新動態2016.07.14

必備壓縮技,網頁圖片不失真又能讀取更迅速!

 一張張精美影像或照片,除了尺寸寬大之外,往往圖片的檔案大小也不會太苗條。在網站的應用上,一張圖片檔案肥大或許沒什麼影響,倘若整個網站的圖片都如此龐大,不但讀取速度緩慢,隨之使用者瀏覽的體驗便會打折扣、流失客群;為了提升圖片載入速度,最好的方式就是縮小圖片尺寸或壓縮圖片檔案。
 首先,對於一般非透明影像,png 轉存成 jpg 或 gif 多半就有檔案大小的改善;不過 gif 只有 256 色,色彩越繽紛豐富會造成嚴重的色塊分離。另外,如果圖片尺寸必須固定,那要如何壓縮 jpg 影像又保有圖片品質不失真呢?

使用 Photoshop 工具

一、網頁影像「儲存為網頁與裝置用」


二、儲存成 JPG,選項「最佳化」打勾,並一邊選擇圖片品質,一般預覽圖片確認影像不失真。一般而言 65~80 是不失真的最佳範圍。


三、確認完即可儲存!這樣一來,原若存成 PNG 影像則快 800K 的檔案,只要調整圖片品質,即可壓縮至 150K。

 

立用線上影像壓縮工具

 如果電腦沒有 PS 軟體,可以使用網路上方便的資源,利用線上壓縮工具不但快速,而且有些還能大量同步縮圖。

TinyPNG

非使用 PNG 檔案不可的情形,推薦使用 TinyPNG,專門壓縮 PNG 影像的線上服務。一次最多可上傳 20 張,每張大小 5MB 為限。

 

JPEGmini

JPEGmini 一樣採用 jpg 檔案來儲存,更引人注目的是,利用 JPEGmini 壓縮最多可以把照片檔案縮小達到 80%(超過 800 萬畫素的影像者)。

CompressNow

CompressNow 支援 GIF、JPG 與 PNG 三種格式的線上壓縮工具,還能依照使用者指定的壓縮比例進行影像瘦身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ezopen.com.tw/web/news_info.asp?id=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