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情況會需要使用GA呢?
邦立看GA2020.02.24

什麼情況會需要使用GA呢?

什麼情況會需要使用GA

每一個由邦立資訊製作的網站,都有附加一個「Google分析」的功能,你有研究過它能為你帶來什麼幫助嗎?

邦立資訊網站後台

Google Analytics(簡稱GA),是一款由Google提供的網站及應用程式的免費數據分析工具
在網路資訊盛行的現在,Google搜尋引擎的使用人數高達80%,也讓多數的數據分析人員使用GA對自家的網站進行數據分析。

什麼樣的情況會適合使用GA?

雖然安裝GA已經成為每個網站必備的要求,但多數人對於它的功能及使用方式還是摸不著頭緒;或者,因為網站僅僅用於展示,不在意網站是否能帶來任何幫助,自然也不會有使用到GA的機會。

所以,到底什麼樣的情況適合使用GA呢?

GA能幫助我們了解的數據

1. 想了解進站訪客的類型:

進站的網友是什麼性別、年齡層、透過什麼裝置或身在哪裡,這些資訊也是GA可以提供的數據。

2. 想知道訪客來自哪裡

除了網友的身處位置,GA也能告訴你入站的網友是透過什麼方式(社群、搜尋)進入網站。

3. 想知道訪客瀏覽那些頁面:

網站內哪些頁面較多、較少人瀏覽,GA也可以給你詳盡的數據。

4. 觀察訪客做了什麼:

GA還可以觀察使用者在網站瀏覽的行為流程,可以設定特定頁面上的事件,讓GA去追蹤成效。

GA數據能有什麼幫助?

或許有人對於GA數據到底能做什麼抱持著一些疑問與不解。

GA主要的功能就是用來測量網站的流量,再經由統計後以報表呈現。
我們能從GA給予的使用者數據來擬定各種行銷方案,也可以從GA蒐集的網站觀察數據做網站的優化。

透過GA數據來擬訂行銷策略

對於管理者或行銷人員來說,行銷方案的執行成果,也能夠透過GA來做追蹤及觀測。
不管是網站的管理者、或是行銷人員,都能從數據更瞭解網站上訪客的特性與樣貌,進一步優化網站、隨時調整行銷方案。
在這個大數據時代,GA無疑是一個協助我們追蹤網站流量的最佳工具。而了解流量,就等於了解網路世界裡的潛在客戶。

如果想知道該怎麼看GA數據報表,請繼續鎖定邦立資訊的「邦立看GA」系列文章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