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Maps API 自訂風格地圖啟用收費
網站新知2019.12.18

Google Maps API 自訂風格地圖啟用收費

 

自從Google Map推出之後,一直都是大家搜尋路線、尋找地點以及導航的最佳選擇。

對於公司或是擁有實體店面的網站、甚至是部落格,都會利用Google Map本身提供的嵌入功能,讓客戶或網友更方便前往指定地點。
但是一般的地圖嵌入僅是顯示地點的陽春功能,更多人希望地圖能夠擁有更多強大的功能,於是Google進一步推出Google Maps API,結合 HTML、CSS、JavaScript 寫出一個與眾不同的特色地圖。

▼ 一般的地圖/使用Google Map API製作的地圖 使用Google Maps API製作的地圖

這種自訂的Google Map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隨性標註周邊、換喜歡的顏色、拿來算距離等。
不少網站、 部落格等使用者,都很喜歡使用這種自訂的地圖,讓自己的地圖搭配自己的網站和部落格,甚至是提供自己的網站使用者其它地圖功能。

看看更多使用Google Maps API的網站

你也想要製作獨特的地圖嗎?快連繫我們!

曾經以開源方式提供使用的Google Maps API服務,已改為收費服務

未來想要繼續使用Google Maps API服務,那麼就必須要在 Goolge Clound Platform 中開啟帳單功能。
千萬別因為需要綁定信用卡就特別擔心,Google針對每種不同的嵌入地圖有不同的收費方式,並且每個月提供200美金的免費額度,超過免費的載入量才會開始收費。

▼地圖收費訂價表

其它介面收費內容

價目表中的費率按每月用量計費,並於每月月底結算。為了避免收費超過你想要花費的額度,還能設定用量限制。一旦超過額度,就會通知帳戶持有者是否要付費繼續使用。

收費服務改以載入次數計費

我們可以在收費表中看到,Google收費的標準是以「載入次數」做計算。當有人進入地圖的所在頁面,就會計算為一次的載入次數。

想要確認自己的網站適不適用這樣的方案,建議可以使用如Google Analytics的流量監測工具,大致估算每個月的地圖載入量會不會超過免費額度。

雖然Google Maps API已經需要收費,但是讓地圖符合自己的網站特色、或是提供客戶其它需求的地圖,甚至是用於遊戲內,都能省下不少的開發時間。從目前的趨勢來看,使用者付費已經成為必然,但我們能期待的是,Google Map將持續帶來更多元的服務。